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美丽时光--香江行之一  

2012-03-24 21:10:05|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整个港澳之行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天,不仅晚上会见到蓝狐阿敏和梅花岛主等各位美女,而且一大早就会有香江最帅的才子朱大维先生任导游带我们游览大屿山。

    来到酒店大厅,就看到朱先生正在拟写今天行程的计划书,立马对他心生崇拜,到底是文化人,不像我们乡下,通常是走到哪里算哪里。然后我们的领队晓闵姐姐和他握手交谈问好,其实在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已经见过朱先生一回,当时他为我们送来了香港本地的电话卡和交通卡还有一大堆水果。

    第二天送蓝狐上车的时候我们才知道,酒店是有免费班车直达地铁站的,但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于是跟着朱先生往前走走,找个美女问问路,再往后回头走走,再找个帅哥问问路,然后再往左看看,往右瞧瞧。我们一边好整以暇地欣赏着朱先生问路时流利动听的香港话,一边在马路上来回散步。不时还听到朱先生貌似淡定的和我们说:“不急!”才子到底是才子,这“不急”二字简直就是真理,有什么好急的,随遇而安,世间缘法莫不如是,随意的将脚步与看风景的心情一同放远,任马路上熙熙攘攘,唯心而往,自然随性,我们就当这就是大屿山又有何妨?不过后来在朱先生的努力下,我们还是找到了巴士站。看到他把外套脱下来寄在腰上的时候,我想这肯定是天气太热的关系,不是急的!

    坐在车上,又是另一种感觉了。因为知道能到目的地了,心里开始对大屿山的大佛向往起来。仿佛都能听到那幽幽的清音了,清音里山巍巍,水泱泱,云悠悠,月茫茫。车外的风景还真不赖,路面整洁,两旁桃红翠绿逼人而来。我一向以为,美丽的风景不是靠眼睛去打望,而是凭心去感受的。这世间红尘迷眼,乱象分心,难得清静,趁这会,我就盯着窗外享受一下发呆的乐趣,想起了不知在哪看到过的诗句。“忙忙收拾破袈裟,整顿行装日已斜。袖拂白云离洞府,肩挑明月过天涯。可怜枝上新啼鸟,难舍篱边旧种花。吩咐犬猫随我去,不须流落俗人家。” 想象着自己肩挑明月,悠游林泉,与花鸟为伍,与犬猫为伴的优哉美哉,简直不亦乐乎。就在这时,我们的大才子朱大维先生一句“我们好像坐过头了,现在不知到了哪里。”让我再一次对他刮目相看。还好有惊无险,在向车上的人打听清楚并没有坐过头后松了口气。于是接下来的路上,我收拾好看风景的心情,不再去注意沿途山岭起伏的绝美风光,还有那些美丽的岬角和海湾,而是一路紧张地盯着朱才子,不断打听现在是哪里了,我们有没有坐过头。

    不管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情在路上,这该到的还是到了。

    大屿山似乎没有别处旅游景点的喧嚣,游人很多,却听不到大声喧哗,花木扶疏,整洁清雅。

    坐南朝北端坐的佛像宝相庄严,右手齐胸屈举,左手五根手指平伸,四周香火缭绕,颂经声如世外传来,让人觉得宁静祥和。梵音一路引领着我们抵达佛的殿堂,站在佛像脚下,顿觉自身渺小,在与佛像相对而视的瞬间,立时就心生温暖,我不由自主的拜了下去,久锁的心门打开,向大佛坦露出所有。想求些什么,可求什么好呢?生于红尘,长于红尘,太多事太多人让我们无奈,求佛,只会给佛增加烦恼。世事莫测,沧海桑田也不过一瞬间,罢罢,还是无求最好。待到后来,我才知道我应该站在右边拜佛,中间是给功德很高的人拜的,我想,佛会原谅我这小小的过失与大意吧!

 

    在宝莲寺用过斋饭四处走走的时候,我在一处香火缭绕的禅房外看到了一朵朵盛开的白茶花在幽僻处安静地绽放着美丽,或许日日受着香火的渲染也有了些许的灵气吧,观之总觉得有种特别的神韵,风过处就像快要幻化成一个个白衣女子走下来一样,说不出的美!我终于领会到诗中所言的“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是怎样一种意境!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美丽时光--香江行之一 - 高山流水 - 空谷回荡知音曲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美丽时光--香江行之一 - 高山流水 - 空谷回荡知音曲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