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那一弯,亘古不变的蓝色湖水  

2011-03-02 21:06:06|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万山红遍,红过了。

层林尽染,染黄了。

此时的九寨,

被时光演绎成了斑驳的油画,

沉淀着岁月青黄杂糅的苍茫色彩。

它很美,

可美得有一丝凄楚,隐隐透着一丝忧伤。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一汪汪蓝幽幽被称作海子的湖泊,

安详静谧得没有一丝声息。

跟镜子一样,重叠着一种对称的精致和唯美,

清澈得令人心醉,幽怨得令人心碎!

我的心啊,

就像湖水中那一株株柔软、敛约的水草,

充满了“蒹葭苍苍、绿水茫茫”的古典诗意。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在九寨的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如果做不成水草,

就做水中摇曳的芦苇吧。

如果做不成芦苇,

那就做湖边的一棵树吧,

对着寂寥的天空,等待,你偶尔栖息我的发梢!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其时我知道,

我什么都做不成。

岁月这么慈祥,没有过错,

过错的,是我们相向而行,却擦肩而过。

世间过于繁重的红尘种种,

如果背负不起,不妨就交予天意吧,

就像这九寨的水,能流向哪儿,就流向哪儿吧。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美丽的九寨从蓬勃的斑斓到萧瑟的苍黄,

时间缓缓雕琢出满目化不开的惆怅。

唯一不变的,

只有依然清澈的海子。

用亘古无转移的姿态,

仰望并含笑接纳着,

那些与幸福同往的凛冽悲欢。

 

★☆★☆★☆★☆★☆★★☆★☆★☆★☆★☆★★☆★☆★

 

注:本文摄影来自岸风圈友h403yj的九寨冬韵系列,特此鸣谢。

另:由岸风圈友我心如兰 发起的岸风诗画活动因广告宣传不到位,所以知道的朋友不多,目前参加的朋友也不多。作为岸风圈副之一,如烟在这里连夜赶工,权当抛砖引玉吧,欢迎朋友们踊跃参加。至于奖品嘛,由岸风明星圈友孝感马明独家赞助。

 

我在这里大略介绍一下活动内容,就是应征题画诗,画面素材必须是岸风圈友的摄影、绘画等作品,题诗内容紧扣画面,体裁不限,古体诗、格律诗、词、曲、散文诗俱可。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q.hexun.com/yhly/discussion.aspx?aid=836844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