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无处不风景  

2010-10-08 21:53:02|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湖的美不是我这等匆匆忙忙的过客可以十足领略得到的,即使是不算景点的路左侧的这片密林也足够让我心生无限的憧憬,这密林是一直向前延伸的,就如我们平时所见的绿化带,但那样的绿化带只是几棵间隔得很远的树相邻而植,单薄又透着匠气,而这里不是,浑然天成,不加修饰,各种树木,植物和谐自然的共生着,偶尔可以透过树的缝隙看到有林泉蜿蜒流淌,又或者有一条小路不知通向何方。这样一直看得久了,恍惚间好象自己正提着长裙穿林而过,随蔓草柔柔的擦过裙角,枝柯弄乱了长发,累了,就在某条溪水边倚了树缓缓坐下,侧耳倾听风拂过时带来的叶子的低低絮语。

    在白堤上信步走着,这里是一排柳树一行桃,虽然桃花早已谢尽,但还是能想象着三月桃红柳绿时,与西湖的潋滟水色相映成趣的无限旖旎风光。其实看荷花不一定要去曲院风荷,走着走着总有大片的莲池不时的跃入眼帘。

    西湖边有不少美人靠供游人歇息,几位好友都停下不愿动了,只有我还舍不下这未看尽的西湖风光,在威逼利诱都再没有人愿意同行的情况下,只好独自前行。

    最渴望的那片风景总在咫尺天涯的时空之外,生活也在圆满与落寞间徘徊,就象西湖的风景,也总会带给我不期而遇的惊喜。。。。

     我就这样徜徉在秋日的暖风里信步走过了西泠桥,桥头一径被院内漫出的浓荫遮蔽的黑瓦白墙间有那么一扇不甚醒目的圆月形小门,上书:西泠印社。对于我这不懂金石镌刻的人而言,虽然他的出现只是偶然,但脚步却已不由得迈了进去。

    而世间多少一见钟情也是在这样的偶然之间吧,进门所看到的院落极其小巧玲珑,一间四角飞檐的红色馆阁依着一方小小的池塘而建,左侧一间小小的偏亭就算目之所及的全部了,但小巧处却有不能言说的雅致,沿着低矮的围墙是绿意葱茏的树木,与这份绿相对应的是那绿得更深的一弯小池的池水,还有池边那嶙峋怪石上镌刻着的斑驳了时间的苍苔,都一并清幽的诉说着此去经年前那些文人雅士在此间诗词吟咏、笔墨酬唱,赏鉴珍藏。。。

    小池边除一方巨大的石印上用蓝墨刻写着西泠印社的建社历史,另又有一块小石上写着:池中有莲。我怔怔的傍着池边一棵瘦瘦的小树看了半晌,池中无柄,无叶,更无莲,但那静水深处却似有泉水汩汩奔涌,更有带着露水的碧叶托着如烛的莲花朵朵探出水面,灼灼红焰眩人眼目。

    声名显赫的西泠印社自然不是只有这小小院落而已,据说此社依山而建,层次错落有致,山上还有数处清泉,最高处有华严经塔,但我却在这池边失了登山览胜的兴趣,只欲择了清静处伴了这一池绿水坐了,于无声处倾听心中的千顷涛声。。。。。。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