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水煮世界杯  

2010-07-04 21:32:46|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夏天,因为有了世界杯,女人们终于也可以对男人指手画脚了。舞台上的表演者是男人,他们的发型、脸庞、肌肉,当然还有球技,都是女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男人们为了一只狡猾的足球拿出十八般武艺挥汗如雨,进攻、防守、角球、任意球、界外球、点球、手球,只见足球场上兵戈铁马、硝烟弥漫,舞台下面呢,哈哈,女人们高兴了。她们舒服地躺在自家的沙发上面,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地欣赏着那些男人们的游戏。不亦乐乎?

    这几天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个新名词,叫“伪球迷”。意思是看门道的是真球迷,看热闹的就是伪球迷。甚至有朋友说:不排除有许多懂足球的女性,但是从形而上的层面上来说,其实女人都是伪球迷。女人看世界杯,究竟看什么呢,自然就是看那些玩弄足球游戏的男人了。

    于是,我理直气壮地举手:我没有。朋友好笑地问我:那你在看什么?

    我无语,是啊,我在看什么?

    其实,是赌心在作怪,如果没有赌心,我想我根本不会去关注球赛。南非的赛事比得火热,我跟同事一起赌球也赌得挺过瘾。凭着在股市锻炼出来的坚强的心脏,淡定地心态,我一直输少羸多。

    唯独有两场,让我输得很是郁闷。一场是猜了日本胜,其实,无非是希望日本延续亚洲的希望罢了。可那小日本,真是不争气,你说踢点球你们还集体跪下,本来就矮人三分,这不是跪地求饶吗?就算不是求饶,那也会给罚点球的球员增加压力啊,可不,那个“驹野友一”够野的,一尥蹶子就把球踢飞了,不仅把小日本送回了姥姥家,还害得我输了银子。还有就是巴西和荷兰那一场,那一瞬间,满脑子都是邓加老谋深算的脸,卡卡矫健的身影;而荷兰的罗本除了他那个成名的绝技——横拨远射外,也就会裸奔了。所以尽管赔率是2:1,我还是选择了巴西胜。结果不说了,白为巴西第一个进球拍红了手。

    突然很想知道,到底是因为有看球的人猜输赢才有了踢假球,还是先有踢假球才有猜输赢呢?不懂不懂了。

    莫名地想起了小贝那年世界杯的发型,小罗纳尔多的辫子和龅牙,c罗英俊无比的脸,这次世界杯上进球荒的梅西,完美卡卡的泪水。心里就搁浅的慌,难过的慌。哎。。。。。。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