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放逐心灵  

2010-06-13 21:06:58|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了一个枇杷园摘枇杷吃,抬眼望去,只见看不到尽头的枇杷树和桃树.林子里还有一群群的小鸡在悠闲的找虫子吃,身后还跟着只胖嘟嘟的小狗,旁边一小池塘里有几只小鸭子在满是浮萍的池里嬉戏,再过去是一大片西瓜地,西瓜都已经长的很大了,再旁边是一片蕃茄,蕃茄还没熟,就像一盏盏绿灯笼,再过去。。。。。。

    然而我却在朋友的呼唤声里仓惶离开,好象再稍作停留,就再也走不出那个童话一般的背景。有些怅然若失的前行着,如果可以,真想永远留在那不回去了。

    一直以来,对那姹紫嫣红的菜地总是情有独钟,看西红柿从青青的小模样变成红粉的俏佳人的过程,是那样的奇妙,而又美好。还有那闪着诱人光芒的紫色茄子,一天天爬上藤萝的长豆角,最爱那还长着刺的小黄瓜,鲜嫩的蒂上还带着朵朵的小黄花。看白白的辣椒花一朵朵缀上青枝绿叶,又神奇的幻化出米粒样的果实,由着我一天天蹲在那里从叶片下寻找,一个,两个,三个......啊,那里还藏着一个,慢慢的,辣椒弯弯的在长大,更红了脸颊。

    那份对土地的热爱似乎源于天然,不依不饶的在心底里,生根,发芽,泛滥成藤蔓纠缠的一片绿野。只待我一不留神的时候就窜出来让我迷失到不知归去。

    我想,大抵是因为心里一直都有着那么一个与田园,与自然,与土地有关的梦想吧.

    很久以来就有个美丽想法-----建座小型生态农庄。长年奔波在人际繁杂的环境里,身心都很疲惫,而潜意识中一直都向往宁静致远的生活氛围,就想远离社会中那勾心斗角的烦扰,在农庄里是另一种美丽的世界,一片翠绿,鸟语花香,没有污浊,满目清新,与世无争。哪怕肉体上多了很多劳顿却也比心理上的一点烦扰来得舒服,最重要的是做了自己喜欢又愿意做的事情。哪怕是“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我自悠然自得。


    站在那样的天地之间,恍如梦中,一阵清风,吹来了叶子和叶子的絮语,转眼却又把它吹走,连同心里滋长的莫名感伤和惆怅。。。。。。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放逐心灵 - 高山流水 - 空谷回荡知音曲
鼠箱箱 直通车用户

小鸡捉虫狗看护,绿意番茄育生机。
人生如烟景似画,乐在农田我心怡。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