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馨香于心  

2010-04-25 00:42:07|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坐到窗前欲翻几页书时,总忍不住先仔细端详一下窗台上的这盆杜鹃花,聆听她那些欲卷还舒的心事。此时那一脉脉,一枝枝真似与我有了心意相通的交流,良久,我的双目不能离开左右。

    还记得那个淋淋漓漓下着小雨的周日,也不知如何就心念一动,去了花市,依然是漠漠轻寒,满目萧索,我撑着伞一家家花圃慢慢的看,主人与棚内的花一般有着乍暖还寒时节的恹恹,便道上偶有几株梅花或金桔也在这缠绵难收的雨中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似女人别在鬓边已不再娇妍失了水份又未及摘下的鲜花一样有种难已言说的委屈。

     到了朋友的店铺,却一下被一棵除了枝与叶便只有一地惊心动魄的落红的盆花给吸引住了,问了才知原来是花中之王的牡丹,但我倒更爱她这种“寂寞萎红低向雨,离披破艳散随风”的绝决,可以艳到千娇万态也能萎至落落随风,毅然决然的不留其残花败容惹人垂怜。

    于是,又有了认领新的生命,来成就另一段人与物的机缘的冲动。无奈朋友已看死我是暴殄天物的大师,死活不同意我把它抱回家。哪怕我给钱也不行。我就那样悒郁的僵持在那里,心里暗骂着无商不奸。朋友为了把我打发走,随手就拿了这盆杜鹃给我。虽然一直不喜杜鹃那紫红的面颊,有种畏畏缩缩的小气,但聊胜于无,还是抱了回来,也一路记着朋友叮咛的话:五至七天浇一次水,偶尔晒晒太阳。

    虽然在心里默默数着日子,但又总担心它的饥渴,每每用手去触盆中的泥土如轻抚孩童的额头,偶尔也会用隔夜的凉茶来喂她们。慢慢地,杜鹃已从最初的几粒小花苞成长为花团锦簇的少女,其中一朵全开的花瓣上那小虫咬过的痕迹也似女孩脸上的痘印一般真实而又可喜。

    但就在昨天看时发现花瓣全部都打蔫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想必是前一日自以为温和的阳光透支了她全部的水灵。我蹲在她的身边好一阵内心喃喃自语的心疼,而她也如同听明白了一般,隔日立刻舒展开皱巴巴的小脸,挺拔,鲜妍,我不敢相信的用手碰了碰,几乎能听到她俏皮而又狡黠的微笑。

    我想,人与物相处久了也与人和人一般,她的一枝一叶,就如人的一颦一笑总会牵心动情。 

    然而,人情物事都不会恒久的与我们相依相伴, 遇合之人离散之物, 之所以有情也总是因为一心相契才得已生辉,而哪怕微芒也足以让或长或短的时光变得让人珍惜难忘, 有一天当往事零落成泥,总会有一缕馨香穿越时光回来与我们相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