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无边风月茶一杯  

2010-04-12 22:47:38|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下班,正想关电脑,看到叶子从QQ上发来的留言:快快快,赶紧打扮一下,老同学的茶吧今天开张,我们去捧场。我赶紧回复:你早说呀,我好飞韩国去大修一下,这当口,几分钟时间,可如何是好?看着她发过来的翻白眼的表情,我还是负责任地找到面镜子看了一眼,哈哈,还行。

    我们到的时候,茶会已经开始,茶艺小姐为大家表演功夫泡,并一一奉茶。于是,也装模作样的端起闻香杯,轻轻地缓慢地前后移动,品味氤氲的茶香,然后端起小小的品茗杯,分三口地喝下茶汤。喝茶的这一瞬间,感到一种彻底的放松,好像在鲜花盛开的山谷里做了一次深呼吸一样:茶汤微有点烫,带着香气轻盈地滑了下去,微苦的感觉之后是满口的清香。

    坐在这扇半圆形的窗户边上,看着窗外绿叶扶疏的梧桐树,新长出来的叶子像一个个毛葺葺的小手掌,显得特别有生机的样子。茶香在手,清香打杯中袅袅升起,把心中的郁结熏蒸开来......

    回头间,不觉好笑,叶子已经一口喝完了茶,大概被冷不防烫了一下,正用手在茶酒里捞了一块冰含在嘴里。正一脸不悦地抱怨:讨厌,这样慢吞吞的,我还是喜欢用茶汤做的冻饮,又有茶的滋味,又好喝。

    我赶紧安慰她:既来之,则安之。再说了,喝茶讲究的不仅是茶汤的滋味,还可以观赏茶汤的颜色,茶叶舒展开来的姿态,还可以闻一闻茶受热之后绽放开来的香气。所以,喝乌龙冻饮,仅仅是解渴,像这样用功夫泡的方式来泡乌龙茶,体会到的是一个立体的感觉。

    突然,她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说:其实,喝茶也是看得见人生的。同样一杯茶,对有些人来说,是一次完美的享受,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却是冷不防被烫了一下。所以,享受人生的方式不一样,人生的感觉便会完全不同。。。。。。

    “慢点说慢点说,这么经典的话,我得找支笔记下来。。。。。。”我正促狭地说得高兴,冷不防她伸过手对着我头上一拨拉,我便像一个不倒翁娃娃一样好笑的歪倒在一边!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