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笑看人间花谢花飞  

2010-01-27 00:43:33|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部连续剧让我瞬间沉陷,每天静守到午夜。

     但因为好奇,终于忍不住把最后一集先看了。再回到前面,却看得越来越索然无趣。好好的一部片子是让我给糟蹋了。

     想起从前读小说时也有这个替主人公担忧的坏习惯,没读几页就会翻到结尾处弄明白最后的结局,好的,坏的,唏嘘过后,才能用了然的心再从头慢慢读过。

     结果,似乎永远都比过程重要,就像酿酒,千辛万苦,没有酒香就是徒劳,需要结果来证明过程的因果。过程是什么?那被枫叶染黄的旧事,那夹杂在琴声中的过去,那错过了的花开时节,那一场美丽的过往,应该就是过程吧。那结果呢?我想,结果就是而今已成凋零的花事, 纵然当时多么的缠绵悱恻,纵然当时誓言多么的坚贞不渝,都抵不过指间的光阴,一寸寸流走,一寸寸枯竭。唯有那一声仰天长叹,幽幽,落寞,深远。  

    这可长可短的生命莫不真如那镜花水月,不过梦幻空华一场,但这梦中所有的喜,怒,哀,怨,嗔。。。。。却真真切切的让一颗凡心贪婪的的眷恋着无尽的尘缘俗事,哪怕点滴也是真。

    我只庆幸,我们的生活不能一眼看到结局,只能一步一步用漫长的过程来交换结局。这个过程迂回,曲折,充满着对未知的煎熬。却也象一朵朵开得无序的花与自由生长的树,唯其无序才显其美。

    我想,生命也唯其不可预知,才有了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