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清风无语月徘徊   

2009-08-21 22:53:16|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温蒸腾着闷热的空气与身体里的水份,给人从头到脚都如附着上了一层黏腻,渐渐的似乎连心灵也不得舒展.那不由分说的萎顿在逐渐侵蚀着人的四肢百骸,让你还来不及抵抗,却早已溃不成军。

    刚接过电话,同事那边依旧歌舞升平。我带着洗浴后的清新,头发高高挽起,把洗净的衣物一件件晾起来.心里对自己临阵脱逃的英明决定甚是满意。虽然刚才在电话里被指责“越来越没礼貌了,竟然不辞而别”。我若无其事地打着哈哈,其实谁又能面面俱到呢,再说又何必勉强自己呢。

    就在这一刻,那一片月华如轻纱般笼上了我的身影,吸引着我欠身向外看去,去寻那光与影的源头。看到虽然晕黄着起了毛边,不似平日里的皎洁,圆满,但并不影响她倾洒满天温柔的光辉。我很想去给自己倒杯水,但终于没有舍得稍离这难得美丽的片刻。

     或者这月色并不难得,难得的是如此静谧时分,她的不约而至,而我又没有错过吧。我微微的仰头,半倚在窗台上,欲让这如水般倾泻而下的月华洗净满身的铅华,还自己一付清亮亮,无牵无碍的初心。

     只是这毕竟比不得《荷塘月色》里月下莲塘的极美,别说满塘莲花,就是树也没有一棵,近处的楼房终于阻隔了我渴望的视线,只留下被割裂成一片片的灰蓝色天幕在遥远处向我眨着眼睛,今夜,天上的星星是没有了,只有人间的灯火在近处闪烁,忽明忽暗的在每一扇窗户背后察看着千样人生,万般世态,又窥见了多少说不清言不尽,更日日复日日的离合悲欢......

     但今夜,这难得的月色是否也有穿透心灵的力量,到达每一个在尘世里挣扎得疲累了的心灵,让这月色水样的触摸悄悄抚平那每一处心上的褶痕,温柔的涤荡灵魂深处经年的忧伤呢?

     我在心里轻轻的呼唤着,这样美妙的时刻,让我有欲呼朋引伴的冲动,想唤醒千山万水间每一个透着亲切的名字,同赏这不期而至的美妙,但又怕那声音被面前鳞次栉比的高楼所拒,还未到达,便已止歇,终于只留下一个怅然的回音在夜色里萦绕不去.

    夜渐渐地深了,我转身回屋,留一地的清辉来换取明日的又一处艳阳,但我终于也能带着在今夜的月色下舒放有致的身心缓缓入梦而去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