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遥看江中鹦鹉洲  

2009-07-11 22:27:30|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习惯了成天像个土豆似的坐在电脑前机械地工作再工作,偶尔出去放飞下心情,竟然觉得不习惯。我想,这大抵和吃惯了青菜豆腐偶尔吃点山珍海味,胃里会不舒服是一个理。

    在我参与的节目中有一个是让我很后悔的,名字忘记了,开始以为是电动的,没几步到了湖面上才发现全程都要像踩单车一样用脚的动力完成,心下那个后悔呀,我的高跟凉鞋不断的陷到踏板里,总要弯腰取鞋子,而且因为在湖面上,心想着若不小心把鞋掉湖里了,可如何是好?

     于是我就开始喋喋不休的抱怨自己怎么就上了这贼船呢?并且夸张的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朋友突然问我:“你现在最想要什么?”“花啊.”我随口回答,没明白他的用意。结果他说:“那你想象着目的地就是好多的鲜花,就能快些了.” 
    

    霎那间我释然了。  

    其实再长的路程也会有尽头的,哪怕途中真的跌落了鞋,蓬乱了发,我们也尽可以想象着远方有灿若云锦的鲜花,芬芳四野......

    于是,沐浴在那干爽轻柔的夏风里,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总有很多的鸟在枝叶间飞来蹦去。喜鹊和麻雀我是认得的。还有一种鸟身型比麻雀大一些,头顶是如雪的白,大概是山雀吧,鸣声悠扬,最为左右我的目光。不管是哪种鸟,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倏起倏落,如影随形......

    中午在饭庄解决午饭,点了好几个菜,但我独独青睐那锅巴粥和切得细细的野菜,锅巴隐隐的糊香,野菜淡淡的苦味,清淡,清爽。其他油油腻腻的我几乎没有动筷子。          

    而这朴素的清粥,小菜却让我看到了一种生命原本最天然,本色的姿态。一种花开至荼蘼后的瘳落,一种喧嚣过后的回味。因为不论我们如何的意气飞扬,如何在更迭的欲望里迷失,冲突到忘却自我,但总会有那么一天,当繁华落尽,激情亦归于平和,我们所要求的,所需要的,终不过是一碗清粥,一碟小菜,一个温暖的怀抱和一个可以牵手散步的人......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