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心田留一亩  

2009-06-26 23:03:47|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月月的提议,开通了QQ空间里的那个《开心农场》的种菜的游戏,于是总惦记着菜园里那点萝卜,茄子,小南瓜......大抵是因为心里一直都有着那么一个与田园,与自然,与土地有关的梦想吧!

    一直以来,对那姹紫嫣红的菜地总是情有独钟,看西红柿从青青的小模样变成红粉的俏佳人的过程,是那样的奇妙,而又美好。还有那闪着诱人光芒的紫色茄子,一天天爬上藤萝的长豆角,最爱那还长着刺的小黄瓜,鲜嫩的蒂上还带着朵朵的小黄花。看白白的辣椒花一朵朵缀上青枝绿叶,又神奇的幻化出米粒样的果实,由着我一天天蹲在那里从叶片下寻找,一个,两个,三个......啊,那里还藏着一个,慢慢的,辣椒弯弯的在长大,更红了脸颊。

    那份对土地的热爱似乎源于天然,不依不饶的在心底里,生根,发芽,泛滥成藤蔓纠缠的一片绿野。只待我一不留神的时候就窜出来让我迷失到不知归去。

    我想这也正是当我知道月月要去青海探亲时,竟冲动地想要放下工作,放下一切,与她结伴而行,只想给自己的心灵放个长假。

    仿佛已经看到清涧的溪水边,戴着小花帽,骑着马儿,轻甩着皮鞭赶着羊群穿林而过的牧民,间或还有那转场的驼队,浩浩荡荡的跟着俊美的马驹或壮观的羊群,一家人在马背上赶往那水草丰美的另一处家园!而散落于牧野里的毡房在日薄西山的时分,升起的袅袅炊烟在苍山,翠柏的背景里能把所有的相思密密的结成一个再也无法逃离的蛊!

    而我,在那透明如洗的青天之下,白色的羊群如白云朵朵散落在那无边的草场,簇簇的野花之间,远近只有山岚寂寞在云翳之下,天地一片空茫,在这样的境遇里早已徙然忘形,神思飘渺到那云天之上......

     是我无意中撞开了自己前生他世里的梦,还是我根本就离乱了时空,梦里我就在那推窗即山,低头是水的地方度过自己简单而不失葱茏的一生,如廊前的百合在日头底下开到丝丝入扣,无憾瓣瓣心香!
    等待一个愿意从朝露里走来的少年,清澈的眼眸里有我无邪的微笑,新蕊初绽的容颜,愿意陪我放牧天涯,也愿意在似水流年里陪我把花事好好看够,静静地数细水长流......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