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人结绳以记事,我用文字记流年。

 
 
 

日志

 
 

梦非梦   

2009-05-09 22:14:33|  分类: 雨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大早被手机铃声惊醒,一边心疼着刚才那未做完的美梦,一边恶作剧的想,只要我不睁开眼睛,这个世界就不会醒来。但是铃声还是固执地响着,短信的提示音和电话的铃声交替着,唉,看来只好向恶势力屈服了。
    原来是好友月月从考场打来的,问:词又名什么?
    是什么呢? 
    
词牌吗?词牌应该是词的格式吧。 
   
 长短句? 北宋时期,长短句是词的本名,但在唐代,长短句只是一个诗体名词。意为句子长短不齐的诗体。或者也可以?

    曲子词?词在唐与五代时被称为曲子词,那现在呢?此一时彼一时,出题的老师是问什么时候呢?    
    乐章?乐章应该是指能配乐的词,那不能配乐的词呢?
    诗余吗?词在逐渐跟音乐分离后,成为诗的别体,故称为“诗余”。称词为诗余,应该是在元代以后,那元代以前呢?
    琴趣?琴趣应该只是词的别名,应该不对吧。
    怎么出那么奇怪的题目?谁出的?男的女的?

     ..............................................
    

    正自躺在床上出神,月月的短信又发过来了:我考完试了,不及格你负责。
    唉,也许现在是在做梦吧,可能手机根本没响过。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